【环球财经】今年首个交易日东京股市震荡收低 日经225指数收跌0.68%

新华财经东京1月4日电(记者 刘春燕)东京股市在今年首个交易日高开低走,震荡收低。4日,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终盘下跌0.68%,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0.56%。

受此前一个交易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面收高鼓舞,东京股市两大股指4日小幅高开,日经股指高开超过130点。其后,由于日本首相菅义伟在记者会表示将考虑对包括东京都及周边3个县的首都圈实施紧急状态,股市应声下跌,日经股指一度下跌超过400点。午盘时段,由于周边股市走势稳健,大盘逐渐走稳,两大股指跌幅收窄。

从板块来看,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33个行业板块大部分下跌,空运、陆运、不动产等板块跌幅靠前;只有信息通信、电力燃气2个板块小幅上涨。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185.79点,收于27258.38点;东证股指下跌10.09点,收于1794.59点。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