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证全球基金陈宇:顺势而为聚焦成长 未来行情有望好于预期

新华财经北京1月4日电 (记者 徐金忠) “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并不会像行业预期的那样糟糕”“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仍然将坚持顺势而为、聚焦成长的投资框架”……兴全合兴两年封闭混合型基金(下称:兴全合兴两年)拟任基金经理陈宇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悉,兴证全球基金新年的首只权益类新基金——兴全合兴两年将于1月6日发行,募集资金上限为80亿元。对于新基金的建仓策略,陈宇表示,将会延续此前思路,继续由底仓品种和阶段性增强品种两部分组成。底仓有机会提供可持续的增长,增强品种则拥有盈利弹性,增厚整体收益。

行情有望好于预期

进入2021年,投资者关心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市场走势将是怎样的。近期,也有很多声音认为,A股市场投资在2021年的难度将加大,公募基金行业可能无法延续2020年的无限风光。

对此,陈宇表示,从货币环境维度来看并没有市场当前预期的那么糟糕。同时有部分行业在陈宇看来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局面,还有一些通胀品种虽然有一定的涨幅了,但是基本面依旧比较强劲,依旧有着不错的投资机会。

“就我目前管理基金的持仓来看,基金的仓位布局一直是分层操作的思路。底仓品种依然是医疗服务、教育和化妆品等等,在增强型品种中有新能源车、军工以及有色等。”陈宇表示。

不过,陈宇也强调,自己的投资很少去判断短期的市场走势,很少用仓位的调整来应对短期市场的波动。陈宇认为,短期市场的走向很难判断,作为一个公募基金经理更多的时候会从一个更长维度去思考。

这一点,可以从陈宇管理基金产品的公开资料中直观地看到。从股票仓位来看,2017年三季度到2020年三季度末,陈宇管理的兴全精选基金的股票仓位平均值为85.91%(以季报股票仓位计算),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兴全精选基本淡化择时。此外,兴全精选在持股集中度上也颇具特点。从2020年三季报公开信息来看,兴全精选基金的持股相当分散,三季度末,第一大重仓股占比仅4.85%,前十大重仓股占比合计仅35.15%。二季度末第一大重仓股占比仅5.68%,前十大重仓股占比合计仅33.26%。一季度末,第一大重仓股的占比为4.61%,前十大重仓股占比合计为30.18%。

顺势而为聚焦成长

陈宇将自己投资的框架定义为八个字:顺势而为、聚焦成长。观察陈宇管理的基金产品,陈宇的投资是稳定的基础持仓,叠加多个领域的增强品种。基础持仓稳定但并不占太多比重,增强品种较为分散、灵活机动,但是所占的比重并不低。基础持仓提供稳健表现,增强品种收获超额收益,考验基金经理功夫的在于增强品种的精准抓取。回顾陈宇的从业经历,金融、地产、化工、食品饮料等多领域的投资研究视野,为增强品种的捕捉提供了基础。

这样的投资框架落地到具体的投资选择之中,陈宇十分强调行业和投资标的本身的生命周期。陈宇表示,当某个行业或者公司展现出开始增长的时候,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稍微右侧一点,“我认为会是一个比较好的投资机会”,这就是顺势而为。另外一方面在需要聚焦成长,对公司的盈利增长和增速有着极为严苛的要求。再叠加均衡配置和分散持仓来控制组合的整体波动,最大程度去努力提升投资者的持有体验。

对于兴全合兴两年的操作思路,陈宇也是将自己的投资方法一以贯之。陈宇表示,新基金的建仓将会延续之前的思路,继续由底仓品种和阶段性增强品种两部分组成。“底仓品种希望能占到整个权益组合的一半,”陈宇表示,“他们通常会集中在消费品行业。医疗服务行业等,希望他们能够提供一个可持续的增长”,而对于增强品种,“希望它们在一定的阶段内展现出很强的盈利弹性,来增厚整体收益”。

对于兴全合兴两年设置的封闭期,陈宇表示,这样的产品设计为自己的投资提供了更为从容的环境,也可以防止投资者频繁进行申赎。“基金投资是一场长跑,频繁的申赎和进出,会扰乱基金经理的投资布局。”陈宇表示。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