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基金曹春林:特斯拉降价凸显“降成本放量”逻辑 2021年盈利或会加速

新华财经北京1月4日电 (记者 余世鹏)2021年1月4日,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基金经理曹春林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元旦期间特斯拉降价引发关注,这背后是新能源汽车行业“降成本放量”大逻辑的直接体现。降价利好新能源汽车的行业整体发展,尤其是终端需求。预计2021年新能源车行业的盈利会有明显加速,行业仍具备有较好投资机会,看好其中的电池环节,包括电池上游的资源、中游的电芯、电池材料等板块。

曹春林表示,特斯拉降价的现象会促进消费者认知,有助于新能源车渗透率的提升。但也要看到,降价也会影响到公司定价和利润空间,但具有成本和产能优势的龙头企业具备较好生存空间。此外,龙头电动车企能不断降价,也验证了电动车能平价甚至成本更优的逻辑,这会刺激更多的传统车企加快转型。

展望未来,曹春林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投资机会将主要来自于业绩的高速增长。在A股新能源车产业链相关板块方面,看好电池环节,包括电池上游的资源、中游的电芯、电池材料等板块。

“2020年上半年行业受到了疫情冲击,行业整体增速并不高,但此期间行业的技术和产品在持续进化,预计2021年行业增速、上市公司利润都会有明显加速,行业整体估值不会有太大的压缩。但考虑到目前的估值都不便宜,对2021年的投资回报预期应适当降低。”曹春林说。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