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联合基金:寻找高景气度的好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1月4日电 (记者 余世鹏)2020年1月4日,前海联合基金发表市场观点指出,当前A股结构性行情的特征显著,寻找高景气度的好公司,仍是A股的核心投资逻辑,投资回报仍需通过跟踪市场基本面和行业景气度来实现。

前海联合基金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的挑战,全国上下积极应对,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股票市场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具体看,2020年中信30个一级行业中,食品饮料等22个行业上涨,综合金融等8个行业全年出现下跌。贯穿全年的投资主题是消费和科技,周期性板块整体较弱。

前海联合基金指出,纵观2020年行情,疫情是一个大的外部变量,不管是对全球的宏观经济,还是对各个板块的运行都产生了重大影响。实际上,自2016年以来,A股行情一直偏好高景气高的好公司,摒弃垃圾公司的风格在2020年仍在持续。当前,A股结构性行情的特征显著,景气度向好的新能源汽车、光伏、白酒、医药、军工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展望未来,应紧密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货币政策的变化,恪守价值投资理念,寻找高景气的好公司长期持有,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