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2021年化工行业估值有较大提升空间 看好碳中和等领域投资机会

新华财经北京1月4日电 (记者 胡雨 实习记者 葛瑶)1月4日是2021年A股开市首日,化工(申万)指数盘中上涨明显,截至13:40,指数涨逾2%,翔丰华、雅化集团、宏大爆破、山东赫达等个股涨停。1月4日中信证券发布研报指出,在碳中和、经济复苏、油价上行的背景下,化工行业目前估值及主要化工品价格均处于历史较低分位数水平,后续有较大提升空间,上调行业至“强于大市”评级,继续看好行业龙头公司2021年市场表现。预计投资机会主要在碳中和、碳税、油价上行、农化需求等领域。

中信证券认为,我国政府已经明确提出2030年碳排放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远期指标,预计我国碳中和的实现将主要依赖能源领域碳排放规模的大幅缩减,传统化石能源仍然是未来10-15年能源主力。天然气作为低碳绿色能源是实现碳中和重要过渡能源,行业龙头集中度持续提升,推荐具有上游资源优势的公司及具备下游燃气布局并积极拓展上游的龙头公司。

中信证券指出,我国碳排放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国内排放交易将正式开展,将通过市场化方式推动降低碳排放,预计将进一步推动绿色氢能源发展。轻烃裂解方式兼具氢能源高纯度和低成本优势,推荐国内轻烃裂解龙头公司。

中信证券认为,在需求端逐步复苏及“OPEC+”持续强力减产支撑下,预计2021年布油中枢将达到55-60美元/桶,坚定看好中长期油价持续回升。油价回升将推升煤化工及轻烃裂解路线产品价格,推荐煤化工龙头公司。油价上行将推动油服行业景气复苏,并有望推动民营大炼化业绩再上新台阶,持续推荐民营炼化龙头公司。

中信证券认为,目前主要农产品均处于价格上行周期,农产品价格上涨预计将拉动化肥产品需求,推荐国内磷复肥龙头企业。全球农产品涨价对农药需求亦产生积极影响,建议重点关注国内农药行业龙头且具有持续成长属性的公司。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