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与孔剑平等人签订合作和投资条款书 启动数字货币业务

新华财经上海1月4日电(记者高少华) 互联网企业第九城市(Nasdaq: NCTY)4日宣布,已经和前任嘉楠耘智联席董事长孔剑平等四人签订具有法律责任的合作和投资条款约定书,九城将以约定分期方式授予合作方股份及认股权证,获取合作方现金投资,以及排他性的协助九城开展数字货币相关业务。

九城同时宣布,成立全资子公司NBTC Limited,专注于从事区块链数字货币相关业务。

此次合作方包括数字货币矿机公司嘉楠耘智的前任联席董事长孔剑平、前任董事孙奇峰,以及数字货币业务领域的张丽、李恩光等专业人士。

根据合作和投资条款书,九城除了获得现金投资,孔剑平等合作方还将致力协助九城发展以数字货币挖矿为核心的相关业务。九城将建立数字货币矿机群组,期望达成目标是贡献比特币全球算力的8-10%,以太坊算力的10%和Grin算力的10%。

合作方除了在签约后获得九城A类普通股外,将分四期获得九城认股权证。认股权证分别在九城市值达1亿美元、3亿美元、5亿美元及10亿美元时生效。当所有认股权证行权完成时,投资方获得的九城A类普通股总数为216,000,000股(相当于7,200,000美国存托股),九城将收到总计共3,400万美元投资款。九城有权在最终协议中接受以数字货币(包括比特币)的形式收取投资款和权证行权价格。

九城董事长朱骏表示,九城此前早已开始区块链及数字货币相关业务布局。此次在数字货币领域相关业务上积极落实,目标是构建运营并达成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货币算力占比的数字货币挖掘业务。除了借由合作方及其团队在数字货币矿机和数字货币挖矿领域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在九城启动数字货币算力领先的矿机群组运营外,也将借NBTC Limited的成立,提速推展数字货币其他相关业务。

孔剑平在2015年投资了矿机公司嘉楠耘智,成为嘉楠耘智合伙人、执行董事兼董事会联席主席。嘉楠耘智于2019年11月在纳斯达克上市,成为全球首家上市矿机商。

孔剑平表示,将协助九城购买加密货币矿机,包括但不限于Avalon阿瓦隆矿机、Antminer蚂蚁矿机、Whatsminer神马矿机和Ipollo菠萝矿机等。同时,也将在九城投入专业团队,积极开展数字货币领域的各项业务。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