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哈电集团取得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2020年12月31日,哈电集团发布2020年十大新闻,回顾和总结了2020年哈电集团发生的重大新闻事件。

1.“零感染”+成绩单,哈电集团的答卷亮了!

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哈电集团积极从海外采购急缺防疫物资、捐钱捐物驰援武汉同胞。在确保全体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现“零感染”的目标同时,生产经营逆势上扬,取得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2.“千年脱贫”,一封感谢信道出哈电集团的责任担当

5月17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宣布文山市实现贫困退出。自2013年对口帮扶文山市以来,哈电集团用务实、扎实、真实点亮党建扶贫、资金扶贫、教育扶贫、企业扶贫、商贸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七颗扶贫之星,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交出了一份“硬核”成绩单。

3.硬核!一年获两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

1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其中由哈电集团参与建设的“长江三峡枢纽工程”等两项成果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

4.逆势前行,哈电集团“十三五”高质量收官

“十三五”期间,哈电集团加快战略布局和产业调整,职工收入与企业效益同步增长。公司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42.9%,全员劳动生产率和人均工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实现11.9%和7.6%。

5.“创新哈电、绿色哈电、数字哈电、开放哈电、幸福哈电”,绘就发展蓝图

11月28日,中共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哈电集团“十四五”战略和发展规划建议》,提出打造“创新哈电、绿色哈电、数字哈电、开放哈电、幸福哈电”,实现“62858”总体目标,描绘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发展的宏伟蓝图。

6.全面深化改革为公司注入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2020年,积极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明确了集团总部“五个中心”功能定位;混合所有制改革企业混改工作成功落地;三项制度改革实现主体企业全覆盖,建立起了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工效挂钩机制、考核分配机制,实现了“干部能上能下、收入能增能减、员工能进能出”常态化。

7.世界首个!迪拜哈斯彦实现双燃料满负荷供电

7月19日19时28分,哈电集团承建的迪拜哈斯彦4×600MW清洁燃煤电站项目1号机组一次并网成功,成为世界第一个实现双燃料满负荷供电的电站项目

8.全球首堆华龙一号“心脏”强劲跳动,哈电集团造!

11月27日零时41分,哈电集团提供核心动力的“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并网成功,标志着我国打破了国外核电技术垄断,正式进入核电技术先进国家行列。

9.我国最东端极寒地首个生物质电站发电了!

12月12日,哈电集团投资建设,位于“华夏东极”“东方第一县”的抚远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成功实现并网发电。这是首个在我国最东端极寒地建设的发电厂。

10.哈电融资租赁(天津)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了

6月10日,哈电融资租赁(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在滨海新区挂牌成立,这是哈电集团落实企业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