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十四五”将加快转型升级

新华财经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安娜、陈奥)记者30日从中国石化获悉,“十四五”时期,中国石化将加快转型升级,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和产供储销体系,产业布局从化工原料向高端材料延伸。

中国石化董事长张玉卓表示,“十四五”时期,中国石化将加快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跳出传统要素驱动发展模式,练就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快速迭代竞争利器;同时,也将加快提升公司治理效能,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为抓手,紧扣完善公司治理这个重大任务,加快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

针对2021年工作,除了贯彻落实上述“十四五”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外,张玉卓还强调,中国石化要着眼应对更为严峻复杂挑战,狠抓风险防范化解。

XxjccbC007008_20201230_CBMSN0A001.jpg

图为中国石化位于浙江的加氢站(图片来源:中国石化)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