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新能源概念飙升 三大股指震荡上行

新华财经北京12月30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低开,深成指、创业板指高开,早盘市场震荡上行,沪指重返3400点上方,创业板指大涨近3%,盘中突破2900点创2015年11月27日以来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9%,报3409.48点,深成指涨1.49%,报14178.16点,创业板指涨2.98%,报2896.69点。两市成交额约5100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55.86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锂电池、特斯拉、新能源汽车、有色金属、电气设备、乡村振兴、固态电池、农业种植、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靠前,保险、船舶、公用事业、煤炭采选、疫苗冷链、天然气、碳交易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天风证券表示,建议近期从前期预期过高的板块逐步兑现,布局春季躁动行情。一看行业长期趋势不错且调整充分的板块,如游戏,二看景气度持续业绩能否逐步兑现的,如军工细分,三看预期足够低的板块反弹机会,如通信和计算机。

东吴证券认为,后市来看,目前市场整体表现仍然偏弱,盘面个股杀伤力度很强,操作难度较大,投资者不宜盲目新开仓位。市场资金从前期热炒的顺周期性行业正在向科技、金融领域切换,近期金融与科技板块的交替活跃,也说明主力资金开始关注这些板块一季度的表现机会。建议近期仍应以持股为主,等待板块轮动后的补涨机会。

东北证券认为,以复苏和布局春季躁动行情为主要基调,以仓位的渐进布局和板块的重点聚焦为主;结构上,在经历数日的价值风格占优后,上证50指数为代表的价值风格仍将略占优于创业板指;如果上证50指数再跑赢创业板指2%左右时,可以考虑逆向关注创业板指。

消息面上

我国新冠疫苗紧急接种人数已突破50万人

2020年7月以来,我国对高风险暴露人群作出紧急接种,广东、四川、浙江、广西等地陆续动态公布了新冠疫苗紧急接种的情况。经过梳理,目前我国紧急接种新冠疫苗人数累计已突破50万人。 

工信部:中国制造业占全球比重约三成

近日,工信部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公布,2016-2019年,我国制造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7%,由20.95万亿元增至26.92万亿元,占全球比重达到28.1%;数字经济规模年均增长16.6%,由22.6万亿元增至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6.2%。

央行开展4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实现净投放300亿元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4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300亿元。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