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科创业港股上市 盈科资本迎来本年度第15单IPO

新华财经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 徐金忠)12月30日,清科创业(01945)在港股上市,中国最大的综合股权投资服务平台登陆资本市场。盈科资本作为清科创业的战略投资者,迎来2020年第15个IPO项目。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创投行业在促进创新创业的同时,也是财富增长最佳途径,将取代房地产成为未来20年最佳黄金赛道,具有万亿级持续增长机会,由于注册制及资本市场制度完善,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期,呈现资本竞相涌入磅礴之势。

据悉,2020年盈科资本以年内15家IPO的出众业绩单,与深创投、红杉中国、高领资本、达晨位列行业前五。在15家IPO企业中,科创板6家、创业板4家、主板3家、港股2家。此外,盈科资本已布局的项目中近60家企业正在筹备IPO排队阶段,项目数量位居行业前列。作为中国头部的创业投资机构,盈科资本位列中国创业投资机构12强,管理资产规模近500亿元,已设立近百只基金集群,专注于布局生物医药、核心科技等核心资产,累计投资企业逾200家,被誉为中国生物医药入口级、平台型投资机构,形成了生物医药、核心科技生态闭环。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