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泊车创始人闫军:人工智能将赋能数字经济全面发展

近日,由数字中国联合会、河北省科技厅、张家口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崇礼论坛”顺利举行。本届论坛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以崇礼冬奥品牌为依托,汇聚创新资源,努力为我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为全球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智慧互通(爱泊车)创始人/董事长闫军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分享了疫情影响下,智慧互通(爱泊车)对数字经济的赋能及未来趋势展望。

“智能加速度,增长即未来”,是在疫情影响、数字经济爆发巨大潜力的背景下,闫军对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做出的两个关键判断。在他看来,新形势下,各行各业智能化转型进程加快,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的应用为行业带来新活力。以智慧停车行业为例,每天在智慧停车系统流动的数据高达1.2亿次,面对海量的数据存储及分析处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大有所为,为城市的交通运行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持,不断推动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变革。“我相信五年后,人工智能已经发展成为一项底层技术,赋能数字经济的全面发展。”闫军说。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闫军认为企业应以加速增长照亮疫情阴霾:“如果企业没有增长,没有价值实现,那将是空谈。”作为新基建领域的先行者,智慧互通(爱泊车)今年智能停车相关业务实现了超过150%的增长。从顶层设计出发,依靠VSA车态感知核心技术,智慧互通(爱泊车)针对管理者需求搭建城市综合管理平台、搭建智能化综合管理体系,从而有效盘活现有停车泊位资源,实现整个城市的信息统一,以及动静态交通数字化智能综合治理,为城市发展注入科技新动能。目前,智慧互通(爱泊车)已经打造了数个智慧停车城市样板,成为智慧城市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民生工程。

着眼于迅速发展的未来,智慧互通(爱泊车)积极布局新兴场景,以增长促进高质量发展。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汽车保有量达2.6亿辆,同比增长8.83%,

未来,这个数字还将持续上涨。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迎来爆发式增长,汽车保有量与泊位供需不足的矛盾必将进一步加剧城市“停车难”问题。在加速变革的环境下,智慧互通(爱泊车)以兼具科技与基建的双重属性,激发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满足民生诉求方面的巨大能量,赋能城市综合治理,为国民经济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撑。

在闫军看来,数字经济是人类经济发展史中前所未有的科技型、创新型经济,只有共同发展才能消除数字鸿沟,力促数字经济在“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复苏中发挥更大作用。智慧互通(爱泊车)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将以实现智慧互联的城市交通管理为己任,以先进科技对产业链的重塑及赋能,全面助力产业的数字化再造与创新升级,协助政府管理者共同打造绿色、宜居、智慧的现代化城市。(成琳瑜)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