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能电气10GW逆变器生产线建设项目落地宁夏同心

新华财经银川12月29日电(记者苏醒)12月28日,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政府、中核汇能有限公司签署了三方投资建设协议书,上能电气10GW逆变器生产线建设项目正式落地宁夏同心。

根据协议,该项目概算总投资2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投资5000万元,租用宁夏同心工业园区扶贫产业园拓展区4号厂房(总面积共计4000.75平方米),安装2条逆变器及储能双向变流器生产线,建设期限为6个月,预计于2021年6月试生产。二期项目根据一期生产经营情况和产业发展需求,拟投资1.5 亿元扩大生产规模。

据了解,宁夏是全国首个新能源综合示范区,是全国人均光伏发电装机、单位面积装机最大的省区之一,清洁能源产业已被确定为宁夏九大重点特色产业之一。同心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白钰介绍,宁夏光照资源丰富,拥有众多太阳光伏发电项目。逆变器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重要部件,市场需求旺盛。10GW逆变器生产线在明年6月投产后,年产值将达8-10亿元,不仅能带动当地就业,也有利于带动西北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带来良好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

根据协议,同心县人民政府对在宁夏投资建设的新能源项目,将要求其优先采购上能电气10GW逆变器生产线建设项目生产的产品。另一家签约方中核汇能有限公司在宁夏及宁夏以外地区投资建设的新能源项目,也将优先采购上能电气10GW逆变器生产线建设项目生产的产品。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