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震荡走低 创业板指跌1.05%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9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互现,盘初半小时市场冲高后下挫,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5%,随后三大股指陆续止跌反弹并于午前短暂翻红,随后再度走弱。午后,三大股指继续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0.54%,报3379.04点;深成指跌0.53%,报13970.21点;创业板指跌1.05%,报2813点。两市成交额超8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近70亿元。

热点板块

通信设备、IP变现、网络游戏、酒店餐饮、农业种植、代糖概念、交运设备、食品饮料、券商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多晶硅、水产品、煤炭、有色金属、MLCC、碳交易、航天概念、HIT电池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渤海证券认为,考虑到本周临近元旦假期和年末时点,且基金年终排名接近尾声,市场交投活跃度或难以大幅抬升,节前实现突破概率不大。此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不急转弯”的政策基调,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春节前的躁动行情仍可关注。行业配置方面,从防御、疫情以及国内大循环三个角度出发,可关注交通运输、地产、建筑装饰、传媒、化工、科技、军工、新能源、机械设备等行业。

中银证券表示,年度视角下,依然坚定看好全球再循环背景下,顺周期板块的配置机会。短期来看,疫苗与疫情的预期博弈仍在进行中,近期外盘以震荡为主,风险偏好难言有效回升,短期内维持震荡市判断。弱美元加持扩张后期行情,强周期板块仍处于上行趋势中。

消息面上

生态环境部发布7项生态保护红线标准

生态环境部制定印发了《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指标体系(试行)》,并同步发布了7项生态保护红线标准。指标体系聚焦“确保生态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监管目标,以人为干扰活动及其生态环境影响为重点,设定8个共性指标和7个特征指标。同时,兼顾全国通用性、地方差异性。生态环境部将组织各省(区、市)对生态保护红线的面积、性质、功能和管理情况开展日常监管、年度和五年成效评估工作。

市场监管总局:加强网上销售消费品召回监管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上销售消费品召回监管的公告。《公告》要求,发现网上销售消费品存在缺陷的,生产者应当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进口缺陷消费品,通知其他经营者停止经营,并按《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立即实施召回,不得隐瞒缺陷;其他经营者接到生产者通知的,应当立即停止经营存在缺陷的消费品,并协助生产者实施召回。对未能消除缺陷的消费品,不得再次销售。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