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集团混改落地 引入7家战投企业

新华财经南京12月29日电(记者朱程)12月28日下午,江苏徐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此次混改涉及总资产150亿元、净资产90亿元,引入交银投资、江苏省盐业集团、省农垦集团、钟山宾馆集团、徐州贾汪城投公司、沛县国资经营公司等7家单位。

徐矿集团是江苏省属国有特大型能源工业企业,近三年来,累计实现利润72亿元,净资产收益率近20%,累计上缴税费58亿元。徐矿股份是徐矿集团核心优质资产的“集合地”、煤炭和电力主业发展的“主阵地”和能源对外合作和资本融资的“主平台”。“此次混改,既是落实中央深化国企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激发企业活力、提高运营效率的重大战略举措。”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矿股份公司董事长冯兴振说。

此次混改酝酿已久。早在2018年,经江苏省发改委批准,徐矿股份成为江苏省首批国企混改革试点单位。2019年获省国资委批复,确定了“混改+上市”的实施路径,明确了资产重组、股权转让、推动上市的“三步走”计划。今年2月,混改工作全面启动,目前已完成公司内部资产重组和审计评估,涉及总资产150亿元、净资产95亿元。

此次参与投资的7家单位包含央企、省属企业、地方政府所属投资公司等。徐矿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陈宁表示,通过混改引入优质战略投资者,将有助于形成产业链上下游集聚,做实做强做优做大徐矿煤电产业,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营效率。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