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震荡整理 创业板指跌0.77%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9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盘初半小时市场冲高后下挫,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5%,随后三大股指陆续止跌反弹并于午前短暂翻红,随后再度走弱。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3%,报3386.14点,深成指跌0.34%,报13996.59点,创业板指跌0.77%,报2820.93点。两市成交额约5700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35.08亿元。

热点板块

通信设备、IP变现、网络游戏、酒店餐饮、农业种植、代糖概念、交运设备、食品饮料、券商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多晶硅、水产品、煤炭、有色金属、MLCC、碳交易、航天概念、HIT电池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原证券认为,周一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整理,随着酿酒,农牧饲渔,煤炭以及公用事业等防御板块的逆势走强,市场避险情绪再度提升。本周临近年底,市场各方均较为谨慎,各大成长板块以及热门板块上涨乏力,投资者抱团取暖的意愿较为强烈,沪指围绕3400点震荡整固的趋势依旧保持。认为沪指元旦震荡向上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继续关注顺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

中银证券表示,年度视角下,依然坚定看好全球再循环背景下,顺周期板块的配置机会。短期来看,疫苗与疫情的预期博弈仍在进行中,近期外盘以震荡为主,风险偏好难言有效回升,短期内维持震荡市判断。弱美元加持扩张后期行情,强周期板块仍处于上行趋势中。

消息面上

2021年铁路春运预计发送旅客4.07亿人次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7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018万人次。按照火车票提前30天发售的安排,2020年12月30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1年春运火车票。

国家级基金上新!“混改基金”沪上亮相

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29日在上海落地,基金总规模2000亿元,将聚焦核心领域、核心技术两大投资方向,助力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这是继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之后,国务院国资委主导、委托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设立的第三只国家级基金。

中信证券:从逆周期到顺周期 看好制造业板块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在海外供给能力下降,国内政策利好的提振下,国内制造业实现了较高的产值和利润增长。从大类资产的角度,明年看好制造业板块的投资机会。短期经济周期的逻辑由逆周期切换到顺周期,汽车、装备制造业受益;中长期看,经济转型,政策利好,人力资本红利不断释放,医药、电子、通信以及新能源等高技术制造业板块有望长期受益。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