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可归集资金归集度达97.13%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张超)国际财资管理机构Treasury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近日授予三峡集团“最佳资金池解决方案奖”。截至2020年11月底,三峡集团境外资金池归集范围已涵盖21家境外成员单位,涉及美元欧元、港币、人民币英镑等多个币种,全球范围内可归集资金的资金归集度达97.13%,香港地区资金归集度达99.88%。三峡集团实现了对集团可归集区域、可归集资金的“应归尽归”以及对境外账户的有效监控。

据了解,随着国际业务稳健发展,为实现对境外资金进行集中、高效管理,三峡集团与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合作,分别建立香港资金池和欧洲资金池,分区域实行境外可兑换货币资金归集。

三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采取境外资金分区域归集的方式能够有效规避跨境归集带来的结算成本,充分减少境外子企业的资金沉淀,形成集团对境外归集资金的实际管控,整体提升境外资金安全及使用效率。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