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信托拟23.44亿出清中德安联人寿股权

日前,中德安联人寿49%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股权出让方为其中方股东中信信托。

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告,中信信托拟将手中所持49%股权尽数出清,转让底价定为234362万元,价款需一次性支付,根据要求,意向受让方需缴纳11718万元保证金。

目前,安联保险(中国)控股持股51%,中信信托持股49%。

根据公告,中信信托出让股权也对受让方资格条件作出明确要求,提出意向受让方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及支付能力,注册资本不低于20亿元;意向受让方或其控股股东须具有10年以上直接经营保险业务的经验。

目前,安联(中国)控股则并未放弃优先认购权。另据公开信息,安联(中国)控股称,随着中国市场不断开放,尤其是监管对外资在寿险公司持股比例限制松绑的环境下,安联中国控股正在积极评估本次中德安联人寿股权交易的机会,从而获取后者更多股权。

2019年11月11日,银保监会批准安联(中国)控股开业,成为中国首家获准开业的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同时,原本归于安联保险集团的中德安联人寿51%股权获准划归至安联(中国)控股旗下。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