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首个大型自建数据中心服役满十年 5000亿新基建投资正在路上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沈寅飞)记者从腾讯方面获悉,其首个大规模自建数据中心——天津滨海数据中心已安全稳定运行超十年,成为国内目前运行时间最长的超大规模互联网数据中心之一。

XxjccbC007010_20201228_CBMSN0A001.png

图为腾讯天津滨海数据中心全景

据悉,腾讯天津滨海数据中心于2010年12月15日开服,2018年5月服务器总量突破10万,成为国内首个单园区服务器数量突破10万的数据中心。同时,天津滨海数据中心还成为了首批通过工信部认证的4A级绿色数据中心之一。

据记者了解,今年5月腾讯宣布,未来5年将投入5000亿用于新基建的进一步布局,而大型数据中心则是腾讯的重点投入领域,腾讯数据中心全系列产品在全国范围内大批量落地。如今年7月,腾讯云清远数据中心正式开服,整个数据中心集群规划容纳服务器超过100万台,是腾讯云首个百万级超大规模数据中心。12月15日,腾讯云仪征数据中心正式开服投产,这不仅是腾讯云在华东最大的自建数据中心,也标志着腾讯云在江苏规划的“百万级”数据中心集群正式开始落地。

“未来,腾讯将持续加大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布局和投入,推动数据中心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支撑产业互联网快速发展。”腾讯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