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震荡上扬 沪指重返3400点上方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8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下行,随后止跌反弹陆续翻红,沪指重返3400点上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报3406.69点,深成指涨0.43%,报14078.03点,创业板指涨0.41%,报2852.38点。两市成交额约5700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出16.28亿元。

热点板块

种业、酿酒、生态农业、煤炭采选、MLCC、电力行业、贵金属等板块涨幅靠前,日用化工、多晶硅、船舶、钢铁、酒店餐饮、水产养殖、在线旅游、券商概念、云游戏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泰君安表示,积极布局复苏进程中的“春季躁动”,行业配置上,重点把握三条主线。一是全球原材料周期,推荐:石化(炼化/油服)/基化(MDI/钛白粉)/铜/铝。二是新能源科技,推荐:新能车设备/电池/面板/车联网。三是国防军工,推荐:航天/航空。

安信证券认为,从短期看A股正蓄势待新年,准备迎接年初躁动行情。在当前环境下,成长股行情可能率先演绎,周期股行情需要等待一些催化。行业上重点关注:军工、光伏、电子(半导体、苹果链)、汽车(包括新能源汽车)、白电、化工、有色、机械、券商等;主题重点关注:碳中和、生物育种、高端制造等。

东吴证券认为,股指短期下行空间相对有限,上行空间又存在一定技术阻力,本周继续保持区间震荡的概率更大,也意在为跨年行情蓄势。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军工、农业、光伏能板块,同时关注年报有确定性预期的品种。

消息面上

国家医保局:治疗新冠肺炎药品列入国家医保目录

从国家医保局获悉,目前,《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调整工作全面完成。本次调整高度重视新冠肺炎治疗相关药品的保障工作,将利巴韦林注射液、阿比多尔颗粒等药品调入目录,最新版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所列药品已被全部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共4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共4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其中,周一到周四逆回购到期规模均为100亿元。周五(1月1日)为元旦节假期休市。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