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高ROE中的低PB资产将成为“新核心资产”集中洼地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周璐璐) 开源证券策略牟一凌团队12月27日发表研报指出,回归长期视角看,A股中高ROE(净资产收益率)中的低PB(平均市净率)资产仍是长期占优的选择,将成为“新核心资产”的集中洼地。

开源证券策略牟一凌团队认为,12月以来投资者的结构与行为或成为市场定价的主要因素。从2020年交投资者结构与行为系统分析发现,在宽松流动性下,趋势投资者的涌入很大程度奖励了“核心资产”的基本面价值发现者,甚至挤出了部分基本面投资者在该类资产的持仓,市场的潜在不稳定性正在增加。资产价格上的直接反映就是A股高ROE组合中高PB资产出现了长达两年的超跑。

回归长期视角,开源证券策略牟一凌团队表示, 当下高ROE中的低PB组合更有可能成为相对占优的选择,建议投资者调整结构进入以下领域进行资产挖掘:一是通胀和信用收缩前期,商品价格上涨带来业绩弹性的品种:铜、铝、油(炼化、油服)、焦煤、钢铁(板材);二是海外需求与制造业复苏方向:集运、钛白粉、照明;三是随经济修复,资产端质量改善的银行以及在经济复苏中资产负债端均改善的保险、房地产。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