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500指数本周涨0.89% 成分股合计成交1.93万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闫鹏) 本周新华500指数(989001)窄幅震荡,截至25日收盘,报5363.76点,本周上涨0.89%,成分股合计成交1.93万亿元。

XxjccbC007023_20201225_CBMSN0A001.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日K线图

本周A股市场延续震荡调整,整体而言深市强于沪市。

从盘面表现看,上半周酿酒板块领涨,各题材股轮番上阵,光伏风电、新能源车、半导体等概念表现活跃。下半周资金抱团松动,先前拉升板块分化调整,有色、航运、军工、农业、物流等板块在盘中轮动走强。

与上一周相比,本周市场交投氛围升温,周内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放大至8742亿元。与此同时,“聪明钱”北向资金持续加仓,21日单日净买入78.60亿元,12月以来已累计净买入436.57亿元。

消息面上,22日证监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会议,会上表示将加强资本市场投资端建设,增强财富管理功能,促进居民储蓄向投资转化,助力扩大内需。业内普遍认为,此举将进一步增强投资者参与资本市场的信心。

12月以来市场持续震荡调整,一定程度上出于对宏观政策退出过急的担忧。粤开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殷越表示,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政策“不急转弯”,表明政策环境具有稳定性和连续性,叠加经济运行延续复苏态势,将共同为权益市场回暖提供逻辑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万隆指出,当前临近年关,市场仍处于外部业绩考核时间窗口期,各类资金调仓换股频繁,热点板块在冲高后存在回落风险,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目前,新华500指数市值覆盖率超过65%,保持较高市场代表性,提高了信息技术、工业、医药等行业权重,可有效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程。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