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锂行业拐点信号明确 锂价有望继续上涨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 胡雨 实习记者 葛瑶)中信证券12月25日发布研报认为锂行业拐点信号明确。研报指出,下游企业需求持续走强,短期内供给趋紧,因此看好锂价继续上涨。

在需求方面,中信证券指出,特斯拉、日本电池厂商PPES、LG化学于今年下半年先后与锂生产企业签署采购协议。车企和电池企业直接绑定锂生产企业,表明下游客户对稳定优质的锂供应产能的重视,优质产能成为行业稀缺资源。

供给方面,锂生产企业积极投入产能扩张,验证锂行业拐点来临。根据智利矿业化工(SQM)公告,公司将在2021年-2024年期间投资约4亿美元用于锂产能扩张。中国锂盐生产企业谋求锂精矿供应的多元化,新项目建设和运输困难较多,距离实际投产还有较长时间,短期内无法缓解锂精矿供应紧张局势。

中信证券判断,锂生产企业资本支出和扩张计划重启,验证行业拐点位置;下游需求持续走强,锂价有望继续上涨。投资方面,推荐具备产能优势的锂盐企业。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