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疫情纾困措施面临不确定性 纳指下跌0.29%

新华财经纽约12月23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美国新一轮疫情纾困措施法案面临新的不确定性,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3日开盘时涨跌不一,盘中总体窄幅盘整,尾盘快速走低,收盘时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4.32点,收于30129.83点,涨幅为0.3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75点,收于3690.01点,涨幅为0.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36.80点,收于12771.11点,跌幅为0.29%。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涨三跌。其中,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2.18%和1.6%的涨幅领涨,房地产板块和科技板块则分别以0.96%和0.85%的跌幅领跌。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晚间对国会通过的新一轮疫情纾困法案表示不满,并要求国会把直接提供给美国居民的救助金从每人600美元提高至每人2000美元。特朗普在23日下午否决了国会通过的总额为7400亿美元国防支出法案。这一消息引发市场在尾盘出现抛售。

雷蒙德詹姆斯金融公司(Raymond James Financial)政策分析师艾德•米尔斯(Ed Mills)表示,虽然特朗普要求国会提高直接支付给个人的金额严重提高了今后几天的不确定性,但基准情形下国会通过的这一法案仍将成为法律。虽然如果特朗普不签署这一法案,联邦政府将陷入关门,但这一法案仍将于2021年1月3日成为法律。

辉瑞制药和合作伙伴BioNTech公司在当日宣布,已经与美国政府达成第二份协议,将为美国提供额外1亿支新冠疫苗。美国疾控中心表示,美国迄今仅有100万人注射新冠疫苗,而美国政府计划到今年年底让2000万人接种疫苗。

当日公布的多个经济指标喜忧不一,未能提振市场人气。

美国劳工部在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80.3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87.5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89.2万人。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耐用品新订单金额为2442亿美元,环比增长0.9%,高于市场预期的0.6%和10月份向上修订后的1.8%。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11月份美国个人收入环比下降了1.1%,大幅市场预期的-0.3%和10月份修订后的-0.6%。当月个人消费支出环比下降了0.4%,弱于市场预期的-0.2%和10月份0.3%的涨幅。

密歇根州立大学当日公布的最终数据显示,1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0.7,低于市场预期的81和11月份的81.4。

而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按年率计算11月份美国新房销量为84.1万套,低于市场预期的98.9万套和10月份的99.9万套。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摩根大通和高盛公司股价分别以2.79%和2.54%的涨幅领涨,Salesforce和微软公司股价则分别以1.62%和1.3%的跌幅领跌。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