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油布油双双涨超2% 美豆美玉米盘中再创近期新高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23日全线收涨,美玉米、美豆盘中再创近期新高。

• 国际油价23日显著收涨,美油、布油均涨超2%。

• 23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消极,提振纽约金价收高0.42%。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3日全线收涨,伦铜、伦锌均涨逾1%。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3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4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5美分,涨幅为0.85%;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2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75美分,涨幅为2.07%;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美分,涨幅为0.8%。

当天市场交易活跃,玉米、大豆盘中均创下近期新高,小麦则受新购买需求拉动大幅拉涨。因需求强劲,市场分析机构依然看涨农产品期价。分析机构称,南美洲天气状况,中国需求,美国实施大豆需求配给等将是影响下周市场交易的主要因素。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12月17日的一周,美国小麦出口销售量为1450万蒲式耳,玉米2560万蒲式耳,大豆130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迄今,美国共出口销售小麦7.36亿蒲式耳,同比上涨8%;玉米16.63亿蒲式耳,增长137%;大豆19.9亿蒲式耳。(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3日震荡收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0美元,收于每桶48.12美元,涨幅为2.34%。2021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12美元,收于每桶51.20美元,涨幅为2.24%。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量为4.995亿桶,环比下降了6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库存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070万桶。同期,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400万桶,环比减少了16.9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78%,低于前一周的79.1%;上周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542.4万桶,环比减少了105.5万桶;上周日均原油出口量为262.7万桶,环比增加了79.3万桶。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3日表示,当日公布的库存数据显示需求继续在改善,这反映市场正在变得更加平衡。如果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个规模能够变得更大,美国人的口袋里有更多钱,即便市场在担忧新冠病毒变异,这将对能源需求带来利好。“即便投资者在假期获利了结,油价仍然处于上升通道中。”弗林说。

此外,埃克森美孚发言人在22日表示,由于尼日利亚夸伊博(QUA IBOE)原油出口终端发生火灾并有人员受伤,该公司已经在上周为此宣布不可抗力。据报道,夸伊博出口终端在2020年12月和2021年1月份的日装货量原计划分别为18万桶和15万桶。消息人士表示,有关运营预计在2021年1月初恢复。(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2月黄金合约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8美元,收于每盎司1878.1美元,涨幅为0.42%。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经济数据消极,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同时,美元走弱也支持金价。由于实际收益率在未来一年仍可能为负值,市场分析人士依然看涨黄金。

当天2021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8.6美分,收于每盎司25.921美元,涨幅为1.51%;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7.7美元,收于每盎司1017.1美元,涨幅为0.76%。(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市场情绪回暖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3日收盘时全线上涨。当天,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784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1美元,涨幅为1.30%。独立金属分析师罗宾·巴尔表示,新冠病例的增加可能会对铜供应造成和需求一样大的影响,投资者可能会继续逢低买入。同时,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铜库存仍在不断下降,瑞士信贷在报告中表示,预计铜价可能会在每吨8000美元附近稍事休整,对于长期前景仍然看好。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68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5美元,涨幅为0.87%。金属分析师安娜·德·利兹表示:“我们对镍价保持谨慎乐观,期镍预计将继续上涨至每吨17880的12月高点。”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00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5美元,涨幅为0.5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7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美元,涨幅为0.87%。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00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元,涨幅为0.48%。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82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3美元,涨幅为1.18%。(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待定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注:因平安夜,美国、英国市场将提前休市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