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启动“火星计划” 明年将投10亿资金扶持微剧业务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沈寅飞)腾讯微视23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腾讯短视频社区产品部副总经理李啦表示,腾讯将在2021年投入10亿资金、百亿流量扶持微剧业务的发展。

Snipaste_2020-12-23_19-01-01.png

“腾讯微视将重点投入微剧赛道,为微剧赛道下的内容生态建设提供充足的支持,从上游IP到下游宣发搭建整个产业链上的全新方法论,在为用户提供优质内容的同时又能实现商业化的闭环。”李啦说。

据此前发布的《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短视频已成为仅次于即时通信的第二大网络应用。截至今年6月,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达8.18亿。近九成网民都在使用短视频,且短视频人均单日使用时长为110分钟。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腾讯微视将与阅文集团、腾讯动漫、腾讯游戏等进行IP合作,推出主打制作精良的1-3分钟竖屏连续微剧品牌“火星小剧”,以及针对精品微剧的扶持计划“火星计划”,联合创作者共同推动竖屏IP短剧产业的发展。

阅文集团版权规划与运营部版权运营总监、阅文影视总监王清骏在会上表示,腾讯微视在产品和生态上,都有着自身独特的产业链建设优势。阅文集团希望通过和微视的合作,阅文延伸IP的运营边界,共创共赢地去加速优质IP的新内容形态开发。

腾讯微视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具体业务中,腾讯微视将为原创优质创作者提供资金支持,以保底金加流量奖励金的形式,例如一般50集内容,可获得30万元保底收入,并根据作品获得流量多少获得额外激励。而对于“火星计划”中的微剧作品,腾讯微视还将为其提供一系列优质曝光渠道,每部作品都可获得千万级的曝光扶持。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