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基金康乐:公募应发挥专业投资能力为持有人带来红利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 余世鹏)近日,景顺长城基金总经理康乐发表市场观点指出,在A股国际化大背景下,将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通过基金参与投资。公募基金应继续通过专业投资能力,准确判断企业价值,为基金持有人带来优秀企业成长红利。

康乐指出,伴随着国内资本市场改革的深入,机构化、国际化、市场化趋势在不断提速,而随着资本市场整体环境改变,个人投资者的投资难度也在增加,定价优势加速向公募基金等专业机构投资者转移,预计未来会有更多个人投资者借助资管产品入市分享红利。“当前,基金行业应顺势而为,不断强化自身权益投资优势,在政策鼓励的情况下抓住需求的趋势,在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与资本市场良性互动。”

“资本市场存在和发展的目的是服务实体经济,并让投资者获取相应回报。而对未来收益和风险的充分合理定价是资本市场正常有效运作的核心机制。专业投资能力则是市场价值发现和长期合理价格确定的主要推动力。”康乐认为,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专业机构投资者,作为资金和上市企业之间的纽带,其核心作用是通过专业投资能力,准确判断企业价值。

具体到投资上,康乐认为,公募基金不仅通过传统的商业模式和财务分析,也包括进一步在ESG(环境、社会责任、公司治理层面),尤其是上市公司治理方面的研究和评估,区分企业中的良币与劣币,并采取主动举手投票或者被动用脚投票的方式对企业产生正面影响。“一方面使优秀企业及时充分得到发展所需资金,另一方面促进上市公司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加速优胜劣汰。”

在康乐看来,当前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是核心要务。“公募基金如果想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只能通过持续提高投资能力来实现。也只有靠专业的眼光和操作才能实现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让基金持有人也能分享到优秀企业成长带来的红利。”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