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基金:成长行情仍是未来长期重点关注方向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 余世鹏)景顺长城基金投研团队近日发表市场观点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的“明年宏观政策要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政策操作上要更加精准有效,不急转弯,把握好政策时度效”等定调,基本符合预期。当前市场情绪总体保持理性,大盘走势可能依旧是较为健康的稳中有升态势,从更长角度看,成长行情仍是未来长期重点关注方向。

景顺长城基金投研团队认为,2020年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但未来经济发展仍存在不确定性,预计2021年的财政政策估计不会大幅度收缩。向前看,市场的基本面仍然保持强势,全球复工的大趋势也仍未改变。因此,当前市场仍在挖掘顺周期板块机遇行情,以及各行业内部事件信息驱动行情。“市场情绪总体保持理性乐观,短期内情绪推动市场出现大幅度攀升的可能性较小,但大盘走势可能依旧是较为健康的稳中有升态势。”

景顺长城基金投研团队说,从更长角度看,成长行情仍是未来长期重点关注方向,消费升级、科技创新、新能源等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在这些赛道的优秀企业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一方面伴随疫苗落地的消息被市场消化,部分顺周期板块已经上涨幅度较大,顺周期的板块普遍性大幅跑赢的风格可能较难持续。但考虑到当前的经济增速和市场的整体估值,我们认为部分顺周期板块可能仍有机会,建议投资者对于顺周期板块内部估值仍有空间、景气度更加领先的板块进行布局。另一方面,明年政策退出及流动性边际收紧已经成为市场一致预期,政策退出的影响可能在投资者情绪及资产价格上提前反映。特别是,当前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调整后,部分板块已经回到了较为合理的水平,建议投资者可逢低吸纳相应标的。”景顺长城基金投研团队说。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