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假期将近 海指21日微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12月21日电(记者李晓渝) 疫情加剧消息影响市场情绪,同时即将到来的假期导致新加坡股市交易较为清淡,21日海指轻微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2847.19点,上午跌至2830点附近后开始反弹,午休后海指快速上涨突破2850点,但在收盘前又跌回2850点以下,最终收跌0.09%,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32%。当日最高报2854.61点,最低报2831.4点,最终收于2846.52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14%;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19%;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38%;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07%;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4.628%;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26%;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16%;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8%;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69%。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3.4亿股,成交额约11.4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5.93亿元)。收涨股票174只,收跌股票269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仍处于窄幅交投区间内,上方阻力位在2892点,而近期支撑位在2793点。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隔夜美股和疫情相关消息加剧了亚太地区市场的紧张气氛。正在进行的英国脱欧谈判以及无法达成协议的预期也影响了市场情绪。此外,即将到来的假期也可能影响市场。

当地媒体引用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的话说,因疫苗研发进展带动的高昂情绪逐渐变淡,新加坡股市在过去几周趋向平稳。尽管亚洲投资者仍显得乐观,但也开始更加谨慎,尤其是面临经济前景、美国经济刺激措施和英国脱欧等未明朗化因素。萧玮恩说,整体而言,现阶段很难判断股市接下来的走势,海指依旧会在狭窄范围内交易。虽然投资者期待出现圣诞季节以及年底“橱窗粉饰”(window dressing)效应,但此前疫苗推动股市上扬已抬高了估值。因此,尽管有了疫苗,但疫情未受到控制,市场会继续保持谨慎。他认为,海指的支撑位目前在2800点,阻力位则在2890点。

华侨银行投资研究部主管李彩莲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即便疫苗近期带动乐观情绪,但欧美及日本等地的确诊病例激增,可能导致经济复苏脱轨。她预测,随着一些国家再次实施抑制病毒扩散的限制措施,短期内市场将出现波动。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