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科创板平均首日回报率187% 2021年A股生态将进一步改善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马悦然) 安永华明审计服务合伙人张宁宁21日在IPO2020回顾与展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注册制的实施有力助进了创业板的上市速度,证监会的注册制和退出机制改革对提升上市公司整体质量具有重要作用,有助市场实现优胜劣汰。

张宁宁表示,推行实施证券发行注册制,带动资本市场关键制度创新,同时完善更具包容性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关系,助力深化改革A股市场。

据安永21日发布的《中国内地和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 市场调研》报告显示,通过注册制发行的IPO项目已经超过审核制,数量和筹资额分别占全年总量的53%和61%。注册制下的排队企业占A股全部排队上市企业的76%,新股发行通过率攀升至95%。

报告显示,新股发行进一步市场化,由于注册制新股上市前五天不设涨跌幅限制。科创板个股与实施注册制后的创业板个股首日涨幅普遍超过100%。科创板平均首日回报率升至187%的峰值,创业板也升至158%,平均首日回报高于其他板块。科创板今年超越主板,IPO数量和集资额在A股各板中均列第一。

张宁宁表示,注册制有望全面推进、退市机制进一步强化、上市企业质量提高等因素将继续改善A股生态。预计2021年IPO活动依旧保持活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