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三十年·杨德龙:改革推动A股市场不断走向成熟

新华财经深圳12月19日电(记者 吴燕婷) 2020年,我国资本市场已走过30年,即将步入而立之年。杨德龙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A股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起来,现在市值已经达到80万亿,成为仅次于美股的世界第二大资本市场。

“这30年间,A股市场经历了很多重大的制度改革。”杨德龙认为,股权分置改革是资本市场改革进程中的重要一步。

“正是股改,使得大股东和中小股东的利益保持一致,股改的方案有利于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流通股出现了大幅上涨,催生了2006年、2007年一波波澜壮阔的大牛市。而当时我作为基金公司的一员,有幸代表机构和上市公司就股改方案进行谈判磋商,最大程度为流通股股东争取利益。”杨德龙说。

“如果用一个关键词来形容资本市场30年,我认为应该是‘改革’。”杨德龙说,“A股市场正是通过不断的制度改革,走向成熟,走向完善。”

他表示,无论是交易制度改革,还是股权分置改革,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以及将来全面推行的注册制改革等等,这些不断释放的改革红利,也不断的推动A股市场从初创的市场,发展中的市场,走向成熟的资本市场。通过改革释放活力,也有利于提高A股市场的可投资性,让更多的投资者可以分享到A股市场的成果。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