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获得多项社会责任奖项

近期,中国太保先后荣获《上海证券报》颁发的“金理财”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第一财经》颁发的“2020第一财经企业社会责任榜”责任典范奖、《每日经济新闻》颁发的“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最具责任上市公司奖、新浪财经颁发的“金责奖”责任投资最佳保险公司。这些荣誉充分体现了中国太保社会责任管理和实践的卓越表现和成就。

1.jpg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三地上市保险集团,中国太保继续充分发挥国企担当,运用保险主业在国家战略、脱贫攻坚、养老健康、绿色金融等方面,不断创新产品供给和服务机制,推动社会责任建设融入经营管理和公司治理,业务深入到经济发展的各个层面,为实体经济和民生保障保驾护航。

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方面,为“进博会”“服贸会”提供一站式保障和服务,加大对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协同区、上海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的支持力度。

在助力复工复产方面,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在35个重点省份提供复工复产专项保障,为近11000家企业提供风险保额逾26亿元,帮助解决融资难、招工难、复工难等问题。

在完善健康养老保障方面,推进实施大健康战略,努力服务养老三支柱,推进“太保家园”,打造“保险+养老+健康”的金融服务“太保样本”。

在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方面,推出国内首款商业防贫保险“防贫保”,通过政保联办建立了“群体参保、基金管理、社会经办、阳光操作”的保险防贫新模式,成为金融支持扶贫的典型样本。各类扶贫项目覆盖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超过640万人,为贫困地区提供总保额愈2.73万亿元的保障。

在环境保护方面,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减少气候造成的损失,积极推广环责险,主动实施碳减排行动,在三江源国家公园建成千亩生态林,助力上海崇明生态岛建设。(邓侃)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