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矿业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启动

雕玉成龙谱新篇,二次创业铸辉煌。12月18日,西部矿业西藏玉龙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改扩建工程生产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西部矿业快步迈向高质量、高品质、高效益的发展之路,再造一个“新西矿”成为现实。

据了解,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是国家工信部有色行业规划重点项目,是加快建设藏东有色金属基地的重大工程,是西部矿业“二次创业再铸辉煌”的关键性工程。自2019年4月全面启动建设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家参建单位、上万名建设者,坚守在青藏高原,爬冰卧雪、战天斗地,防疫情、抢进度、保工期,用短短20个月的时间,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工程建设任务。项目预计拥有年采选规模1800万吨采选能力,每年产生效益约20亿元。

西矿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利表示,玉龙铜矿是西部矿业成立以来最大的投资项目,能够短时间内快速建成这一历史性工程,是昌都市委市政府鼎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广大参建单位共同奋斗的成果。改扩建工程正式启动生产,标志着玉龙铜矿进入绿色高效开发的新阶段,标志着西部矿业开启腾飞发展的新篇章。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坚持生态保护优先,高标准抓好矿山生产运行,把玉龙铜矿巨大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带动藏东高原高质量发展的经济优势,把玉龙铜业打造成为全国有色金属行业绿色发展的标杆性企业,为藏青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重大贡献。

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表示,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作为全区“十三五”重点工业项目,项目的顺利投产,必将进一步壮大昌都市乃至自治区绿色工业规模、夯实发展基础,为构建现代工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昌都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服务企业发展为己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为企业发展保好驾、护好航。希望玉龙铜业立足昌都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加快项目进度,完善生产管理,力争早日全面投产,实现企业腾飞壮大与昌都经济社会发展共进共赢。(分析师 马玲)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