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指数午后回落沪指跌0.29% 煤炭股逆市上涨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8日电 沪指低开,深成指和创业板指高开,盘初沪指成功翻红,随后两市在平盘线附近展开红绿震荡,午后指数回落,沪指再失3400点,最终两市集体收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29%,报收3394点;深成指跌0.26%,报收13854点;创业板指跌0.18%,报收2780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煤炭开采加工、汽车整车、特钢概念、钴、转基因、石油矿业开采、大豆、钢铁、玉米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加工制造、注册制次新股、拼多多概念、养殖业、医药电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表示,市场具备震荡上行的条件,重点关注量能的变化,临近年末,马上进入圣诞节及元旦,市场交投相对清淡,前期调整充分的个股或有短期机会。操作上,短期低估值板块仍值得重点关注,银行、非银金融、地产等周期个股;同时关注跌幅较大的科技类个股及疫苗风口个股。中期仍需从经济复苏、十四五规划、景气度等角度加以配置。 

兴业证券认为,市场的主线从流动性宽松逐步转向基本面复苏,站在当前时点,经济复苏正逐步从单纯的中游向上下游其他领域扩散。建议投资者把握复苏行情的复苏主线。具体来看,复苏行情将沿着上中下游复苏方向进行,即上游涨价(化工、有色、煤炭),中游补库存(机械、汽车、家电),下游服务业(金融、航空航运、演艺酒店、餐饮旅游)复苏的主线。 

消息面上

煤炭协会倡议:大型煤企要发挥带头作用 防止煤炭价格大起大落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运销协会联合发布倡议书,倡议企业做好迎峰度冬期间“保安全、保供应、稳价格”工作。大型煤炭企业要充分发挥稳定市场的带头作用,防止煤炭价格大起大落,将煤炭价格稳定在合理区间。

蚂蚁下架互联网存款产品 仅对已购买产品用户可见

12月18日,记者注意到,除了已持有银行存款产品的用户外,目前,支付宝针对未持有互联网存款的用户,在理财页面对银行存款产品进行了下线处理。对此,蚂蚁集团方面回应北京商报记者称,根据监管部门对于互联网存款行业的规范要求,目前蚂蚁平台上的互联网存款产品均已下架,只对已购买产品的用户可见,持有产品的用户不受影响。

国家能源局:多措并举应对南方部分地区电力供应偏紧

针对近期湖南、江西等地出现的电力供应偏紧局面,国家能源局17日表示,将采取四方面措施保障电力供应。一是督促电网企业优化运行方式,加强输变电设备运维管理,挖掘跨省跨区联络线送电潜力,充分发挥大电网平台作用,提高省间资源调配能力。二是督促发电企业将保供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加强机组运行维护工作,确保机组稳发稳供,避免因重要设备临时停运造成电力缺口。三是部署煤炭安全稳定供应工作,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煤炭稳定供应。四是督促各地区电力主管部门落实应急预案,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准备,指导电力企业做好抢修复电应急准备,最大限度降低自然灾害对电力系统运行造成的影响。同时,密切跟踪电力供需形势,压实地方主体责任,协调各地、各相关部门切实做好电力供应保障。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