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股市获利回吐 海指周四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12月17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投资者获利卖出等因素影响,17日海指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2866.97点,上午一度跌破2850点,但随后开始反弹,下午收盘前1小时左右海指再次回落,最终收跌0.51%,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56%。当日最高报2867.11点,最低报2849.43点,最终收于2858.02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15%;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45%;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8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95%;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5.0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34%;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46%;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02%;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24%。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0.4亿股,成交额约11.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5.67亿元)。收涨股票202只,收跌股票205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上方阻力位在2892点的突破缺口位置,而近期支撑位在2793点,目前海指还没有突破这一交投区间。

当地媒体引用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的话说,有效疫苗带来的希望以及美国出台更多刺激经济配套措施的展望,在圣诞季节到来前提振了市场的情绪。处于历史高位的美国股市可能将会巩固,亚洲股市预期将出现正面的势头并且持续至2021年,原因是投资者专注于2021年的乐观前景。德兴汇(Samtrade FX)研究部主任高龙飞表示,短期内市场将迎接圣诞季节效应以及新年效应,所以他仍看涨股市。高龙飞认为,疫苗的出炉带动了投资展望,促使投资者买进蓝筹股,这一两个月内海指应该会回到2900至2950点的范围。资深股市分析师韩巍表示,临近圣诞季,部分基金经理和投资者开始休假,导致市场交易不够活跃。韩巍说,新加坡股市上升动力虽然不够充足,但也没有出现抛售迹象,总体表现不差。随着疫苗进展,新加坡股市可能持续受正面消息影响,不太可能出现大规模回跌,后市可能保持稳定走势。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