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出台十条干货措施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精神,纵深推进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江西近日出台《关于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从十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包括提高上市公司源头质量,加强对瞪羚企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企业的上市培育和辅导,力争用3年时间推动200家优质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鼓励支持更多优质企业上市,支持有实力的国有企业集团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依托上市公司平台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吸收合并等方式实现整体上市;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在培育发展产业集群以及“延链”“拓链”“补链”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鼓励上市公司围绕主业及产业链上下游实施并购重组等。

据介绍,江西省金融监管局和江西证监局将牵头建立健全省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协作机制,强化信息沟通通报和工作协调,为支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据了解,2018年4月,江西省启动实施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以资本市场为纽带,推动人才、技术、资本等发展要素在江西集聚,加速企业发展壮大,为江西经济提质增效提供强劲的动力支撑。(汤林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