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经济数据低于预期 道指微跌纳指小幅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2月16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多个经济数据令市场失望和投资者获利了结,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出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4.77点,收于30154.54点,跌幅为0.1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6.55点,收于3701.17点,涨幅为0.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63.13点,收于12658.19点,涨幅为0.5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五涨六跌。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1.07%和0.74%的涨幅领涨,公用事业板块和工业板块则分别以1.15%和0.61%的跌幅领跌。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零售和食品服务业销售金额为5465亿美元,环比下降了1.1%,降幅大于市场预期的-0.3%,而10月份数据则从环比增长0.3%被修订后环比下降0.1%。

埃信华迈在当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12月份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产出指数为55.7,低于市场预期的57.4和11月份修订后的58.6。其中,服务业指数环比下降明显。

Bleakley顾问集团首席投资官皮特•布克瓦尔(Peter Boockvar)说,基本观点是,预计美国第四季度GDP预期将因令人失望的消费数据而下调。现在政府即将撒出更多钱,这将对今后几个月提供帮助。如果经济和生活没有重启,除了在线活动以外,疫情纾困措施带来的效果将不大。

美国Ally投资顾问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林赛•贝尔(Lindsey Bell)表示,经济刺激仍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纾困措施是实现大范围接种疫苗的必要桥梁。鉴于近期对经济数据的预期放缓,市场参与者将希望尽早就此达成协议。否则,市场波动可能增加。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午后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将继续以每月至少800亿美元的速度增持美国国债,并以每月不低于4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至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两大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

美联储发布的经济前景预期,预计2020年美国经济将萎缩2.4%,而其9月份预测为萎缩3.7%。同时,美联储预计2021年美国经济有望增长4.2%,高于此前预期的4%增幅。今年失业率预计为6.7%,低于此前预计的7.6%,明年失业率预计进一步降至5%,好于此前预计的5.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日表示,鉴于利率处于如此低的水平,他不认为股票价格必然被高估。

Marketfield 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Shaoul表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看起来非常致力于当前的行动计划,没有迹象显示好于预期的经济反弹或者有效疫苗接种的希望使美联储的热情出现降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沃博联和霍尼韦尔公司股价分别以2.15%和1.8%的跌幅领跌,微软和Salesforce公司股价则分别以2.41%和1.58%的涨幅领涨。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