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市场消化利好消息 海指周二微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12月15日电(记者李晓渝)受部分经济数据不及市场预期等因素影响,15日海指略微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2863.1点,开盘后快速下跌并跌破2850点,随后持续震荡,下午收盘前1小时左右海指开始反弹,最终收跌0.05%,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1.29%。当日最高报2863.97点,最低报2841.51点,最终收于2856.72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65%;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12%;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38%;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09%;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4.2%;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19%;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12%;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7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05%。

数据显示,周二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1.8亿股,成交额约13.7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7.2亿元)。收涨股票189只,收跌股票248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仍处于区间震荡阶段并存在上行倾向。上方阻力位在2892点的突破缺口,而短期支撑位位于2793点的水平。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受美国隔夜股市走低影响,亚太市场周二开盘涨跌互现。日经225指数、恒生指数、上证综合指数和ASX 200指数均小幅走低,为亚太其他股市带来了不利影响。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4日宣布12月28日开始第三阶段经济开放后,海指下跌了0.3%。杨燕认为,在海指过去几周收获不错涨幅之后,投资者可能正在寻求获利回吐。

星展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新西兰与澳大利亚的航空旅行气泡可能在明年第一季度启动,这一消息对在大洋洲有较大收入敞口的证券形成利好。新加坡市场的首选是辉盛国际信托(Frasers Hospitality Trust,风险敞口43%)、城市发展酒店服务信托(CDL Hospitality Trust,风险敞口13%)和传慎控股(Tuan Sing,风险敞口38%)。另一方面,报告指出,尽管疫苗研发取得显著进展,为航空业注入了一针强心针,但由于大规模接种疫苗需要时间,航空业的复苏过程将是漫长而曲折的,国际航空旅行的复苏将明显滞后于国内航空旅行。鉴于中国疫情得到控制,且中国国内航空旅行需求强劲,中国三大航空公司在未来12个月的表现将是最好的。因此,该研究团队维持对国航、南航和东航的“买入”评级,并下调对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和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的股票评级至“充分反映实值”,原因是这两家公司的股价已经走在了缓慢盈利复苏轨道的前面。此外,星展银行研究团队还对其他东盟国家的航空公司持谨慎态度,因为它们的盈利前景不温不火,而且其漫长的重组令人担忧。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