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期待世界级能源企业赴港交所用人民币发新股

新华财经香港12月14日电(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欢送集团行政总裁传媒交流会14日在线上举行,有百余家中外媒体参加。李小加将于2020年12月31日退任港交所行政总裁职务。李小加在当日的网上交流会上回答了记者关注的各个问题。李小加把金融比喻成水,把自己比喻成水利工程师,感恩过去11年在港交所的工作,表示自己看好香港和香港金融市场的明天。

李小加回答新华财经记者提问时表示,人民币国际化需要自上而下的政策突破,也需要自下而上生活中的产品需求。市场要不断的把人民币的需求做起来。他期待,未来新股通推出后,港交所可以吸引国际大的能源企业来港上市,用人民币发新股,再通过沪深港通进入内地,下活一盘棋。

李小加自2010年1月16日起担任港交所行政总裁,此后港交所推出了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这些联系内地和香港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机制。2018年港交所推出20多年来最大的上市制度改革,提升了新经济公司的占比和港股的活力。在其出任集团行政总裁期间,港交所由地区交易所成功转型成为全球领先的金融基础设施集团之一。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