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友刚出任平安健康险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1日电 近日,平安健康险迎来新的掌舵人。平安健康险11日宣布,杨铮于12月7日由平安健康险调任平安人寿之后,原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朱友刚接棒出任平安健康险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上述相关任命除党委书记即刻生效外,其余均需获得有关监管部门的核准。

朱友刚1964年生,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EMBA工商管理硕士专业,于1994年加入平安。曾任平安产险安徽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带领安徽分公司构建了扎实的经营管理和队伍基础,充分发展“双优”优势。

2003年,作为平安集团发展改革中心“卓越工程”改革项目组负责人,朱友刚参与推动平安产险从“产品导向”向“个团客户分设”全面转型。2006年进入平安产险总部后,朱友刚先后任职平安产险总公司企划部总经理,平安产险总公司运营中心负责人、平安数据科技公司总经理助理,构建了产险经营对标市场和“三分成本”考核、“产品+渠道+客户”多维度核算体系,推动了数科集中化运营和产险运营整合改革。

2012年起,朱友刚进入平安产险班子,担任平安产险总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平安产险理赔、客服、运营车代等多个重要条线工作。

朱友刚在平安任职26年,是一名平安老将,对保险行业有着深刻的认识与理解;业务能力过硬,且有创新精神,有着极强的战略规划统筹能力、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前线业务销售经验等。

近年来,他通过领导产品优化、极致服务设计来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其中推出了AI智能闪赔和一键理赔、“极速”510查勘服务和“iCare”创新服务标准等重点项目,使平安产险的产品和服务在市场中处于领跑地位。

平安健康险方面表示,此次调任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动力,相信在他的带领下,健康险将会持续发力,不断冲刺,再创佳绩。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