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务实举措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1日电 据深交所12月11日消息,12月7日至11日,在湖北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深交所联合湖北省金融局、湖北证监局、襄阳市政府举办“2020深交所资本市场服务湖北周”。这是深交所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引入金融活水更好支持湖北疫后重振的具体行动,也是各方共同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精神,以促进上市公司提质增效带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深入实践。深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沙雁出席相关活动,来自政府部门、企业及相关金融机构共700余人参加活动。

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深交所坚决履行的重要政治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深交所迅速出台支持湖北防控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项方案,组织全所力量对接落实,安排融资审核绿色通道,减免相关市场主体费用,帮助上市公司防范化解风险,多措并举服务湖北经济加快恢复发展。此次服务周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2020湖北高质量发展(全球)资本大会相关部署要求,通过举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座谈会、开展并购重组和企业规范治理等主题培训、举办投融资对接会、组织“深市上市公司走进湖北”活动等一揽子务实举措,为湖北企业疫后重振提供“上门服务”,全面助力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深交所将认真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继续深化落实与湖北省战略合作,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积极对接湖北省疫后重振三年行动方案。一是支持湖北上市公司规范发展,支持企业利用再融资、并购重组等工具转型升级、做优做强,推动形成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湖北上市公司群体。二是关口前移做深做实企业培优服务,促进从源头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更好发挥对区域产业发展的支持带动作用。三是加大交易所固定收益市场支持力度,支持湖北用好地方政府债、信用债、ABS、公募REITs等工具,为重要基建项目筹集资金,切实防控金融风险,帮助国企民企扩大融资渠道、降低资产负债率。四是发挥平台服务功能。依托“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投融资信息服务力度;发挥深交所“中小企业之家”、“金融办之家”等作用,加强金融人才交流,共建区域资本市场良好运行生态。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