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法国监管机构对谷歌和亚马逊开巨额罚单

新华财经巴黎12月11日电(记者陈晨) 法国国家信息与自由委员会10日宣布,对美国谷歌公司及其下属企业和亚马逊公司分别处以1亿欧元和3500万欧元的罚款,理由是这两家互联网企业未经同意搜集用户上网痕迹。

国家信息与自由委员会日前发现谷歌和亚马逊在未征得用户同意情况下,擅自向用户设备投放用于广告目的的Cookies。所谓Cookies,是网站为了辨别用户身份、追踪用户上网行为而暂时或永久性储存在用户设备上的数据。

法国方面表示,两家企业将有3个月时间来进行整改,否则将面临额外罚款。

2019年1月,国家信息与自由委员会曾因谷歌违反数据隐私保护相关规定,对其处以5000万欧元罚款。这是依据2018年生效的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开出的首张罚单。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