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并不存在刻意收紧IPO的情况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闫鹏 刘玉龙)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1日在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IPO是直接融资的入口,证监会高度重视IPO对于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重要意义。近期部分在审企业被暂缓,是交易所依法作出的决定,并不存在刻意收紧IPO的情况。

高莉说,近年来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明显提速,直接融资呈现加快发展的积极态势。截至2020年9月末,我国直接融资存量达到79.8万亿元,约占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的29%。其中在“十三五”时期,新增直接融资38.9万亿元,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的32%。

此外,高莉表示,拟上市企业应遵守资本市场的各项规定制度,努力提高公司治理的水平和信息披露的质量,共同致力于构建高质量的上市公司群体。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