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1-11月IPO承销募资金额达722亿元 位居所有券商首位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1日电 2020年12月9日-10日,由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证券”)主办的“变局中开新局·2021年度资本市场峰会”在深圳成功举办。逾千名境内外机构投资者和近500家上市公司现场参会,逾4万人次通过“线上云直播”方式参会,共同探讨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中的重要的投资机会,把脉2021年全球资本市场。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兼国际业务部行政负责人、TMT首席分析师武超则担任大会主持人。

中信建投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李格平出席本次峰会并致开幕辞。

李格平总裁表示,中国2020年的工业生产、投资、消费、进出口等宏观数据表现良好,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0.7%,全年能实现2%以上的经济正增长,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一枝独秀。年初至今,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主要指数均录得上涨,外资流入持续有增无减,人民币汇率稳中有升。这与海外疫情的反复爆发、经济基本面的缓慢修复和金融市场的持续震荡形成鲜明对比,充分体现出我国社会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独特优越性,为下一阶段经济发展和深化改革赢得了新的宝贵时间窗口。

在美国大选尘埃落定后,全球政经格局和美国对华战略可能出现新的变化,我国外部发展环境依然存在较大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2021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由于同期低基数效应,预计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将在年初达到十多年未有的高点,而后快速回落;宏观政策将在保持稳定的同时,有序实现常态化。在今年复杂的内外部形势下,中信建投证券取得了较为突出的业绩,也获得了新的发展机遇。1-11月,中信建投证券IPO承销募资金额达到722亿元,市场份额占比近17%,位居所有券商首位;仅公司债承销规模就达到3684亿元,市场份额占比近12%,稳居行业领军地位。本月初,在最新公布的“2020年证券公司金牛奖”榜单中,中信建投证券还获得“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等多项大奖。中信建投证券正站在新的起点上,向下一个发展目标奋进。深圳市原副市长唐杰、工业富联董事长李军旗担任本次峰会主论坛主题演讲嘉宾。唐杰发表了《国际变局与中国的创新挑战:创新集聚与开放创新》的主题演讲。

工业富联董事长李军旗发表了《工业互联网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很多人在讨论“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两者存在什么关系。简单来说,智能制造是把设计和制造产品的设备互联互通,把生产过程做到可感知、可预测和可控制。

李军旗表示,原来在生产过程中需要通过现场有经验的师傅甚至是工程师去感知现场制造过程,但若增加传感器,这些传感器用数据便可以感知生产制造的过程,预测下一代产品是良品还是次品,最后形成了一个可控的闭环生产制造系统,做到无忧生产。谈及工业互联网,李军旗表示工业互联网的目的是要把产品的设计制造过程和需求产品的客户以及制造过程中所需要的供应链能够实现互联互通。若工业互联网把产品的制造过程甚至是产品的供应环节全部互联互通,就不会产生生产过剩。他指出以经济学理论来讲,经济危机是生产过剩造成的,互联互通做到可预测和可感知就不会积压多余的库存,这就是工业互联网最终产生的价值:按需生产,优化制造资源。中信集团原监事长、中信银行原行长朱小黄、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毕吉耀、国务院参事、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时殷弘、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张斌担任圆桌论坛的嘉宾,共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内外环境、政策与金融市场的投资机遇。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岸元担任本次圆桌论坛主持人。

本次峰会首次采用了“现场会议+线上云直播”形式,为期2天。共设置了1个主论坛、15个分会场,分别包括TMT 专场、医药健康专场、消费专场、金融工程及大类资产配置基金研究专场、地产金融专场、周期专场、海外教育中小市值专场、高端制造专场、出口产业链专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专场、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专场、数字化革命专场等交流会议。

近500家上市公司交流会现场和线上进行,共邀请了60多位重磅专家莅临现场发表演讲,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36个首席团队阵容也全部亮相,独家发布2021年度投资策略展望深度报告。本次峰会旨在为市场各方参与主体搭建交流研讨平台, 分别从政策、监管、企业、专业投资者等多维视角分享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与发展机遇,并借此机遇实现多方共赢。

87.jpg

(扫描上方海报二维码可收听回放)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