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洲:拟1.36亿元收购九洲迪飞51.94%股权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0日电 四川九洲12月10日晚公告,公司拟与控股股东九洲电器派生分立出的主体九洲集团签订资产交易协议,向九洲集团收购资产,公司拟收购九洲集团持有的九洲迪飞51.94%的股权。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九洲迪飞51.94%股权的转让对价为1.36亿元。

九洲迪飞的主营业务为微波射频电子元器件、微波功能组件、小型微波接收机、发射机、无线电监测和无人机管控系统的研制、开发、生产和销售等。2019年和2020年1-6月,九洲迪飞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和8197.08万元,实现净利润1304.52万元和926.02万元。

资产出售方承诺,九洲迪飞2020年、2021年、2022年度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989万元(含本数)、2524万元(含本数)、2546万元(含本数)。公司表示,根据公司未来业务规划及定位,公司将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重点发展以空管业务为核心的军品业务,以及以智能终端为主的民品业务,聚焦业务主航道,集中优势资源,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因此,公司拟通过购入盈利能力较强、业绩稳定性较高且与现有业务具备一定协同性的九洲迪飞,强化和突出公司的主营业务,优化资产质量,提升上市公司价值及盈利能力。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