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隔夜美股下跌 海指周四转跌0.64%

新华财经新加坡12月10日电(记者 李晓渝)受美国国会财政刺激谈判受阻导致隔夜美股下跌等因素影响,10日海指结束连续上涨并转为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2833.17点,上午一度跌至2820点附近,但很快又反弹回到2830点左右,下午海指持续在2830点上下震荡,收盘前有明显下跌,最终收跌0.64%或18.11点,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62%。当日最高报2834.79点,最低报2820.05点,最终收于2824.96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61%;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59%;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04%;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18%;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3.224%;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18%;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63%;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18%;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11%。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9.4亿股,成交额约12.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9.18亿元)。收涨股票191只,收跌股票246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继续进行整固,近期支撑位在2793点,上方阻力位在2892点。

当地媒体引用IG市场战略师潘婧怡的话说,市场的长期论述依旧是经济强劲复苏,但短期内受疫情上升影响而倾向于增幅收窄。因此,英国疫苗分发的消息,加上辉瑞与BioNTech的疫苗本周也可能获批紧急使用,消除了市场部分的短期担忧。此外,美国有望达成财政刺激措施的展望增加了市场积极因素,促使亚洲地区市场情绪获得支持。但潘婧怡同时表示,海指一直被锁在2800至2875点的巩固范围,新加坡股市在评估短期风险的同时,也在等待新的、能帮助海指突破阻力线的触发因素。美国财政政策以及疫苗分发工作的进展是市场留意的一些主要的中短期因素。新加坡凯基证券(KGI)分析师黄感恩则表示,银行股以及扬子江船业(Yangzijiang)和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等周期股在吸引投资者买进。扬子江船业11月30日从MSCI新加坡指数除名之后股价继续上涨,原因是该公司一直积极回购公司股票。黄感恩还表示,纳峰科技(Nanofilm)以及永科控股(AEM)等一些科技股在面对获利卖出。他认为,虽然海指在11月涨了16%,但新加坡股市今年到现在的表现依然落后于其他主要股市。因此,新加坡凯基证券仍看到新加坡股票的交易机会,包括银行股等周期股,并且建议投资者买入股价落后的大华银行和华侨银行。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