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本标准投资管理:明年可再生能源等投资主题值得关注 债市宜关注新兴市场

新华财经上海12月10日电(记者郭慕清) 安本标准投资管理亚太区多元资产解决方案投资总监罗勋在“2021年市场展望媒体沟通会”表示,整体看“温和增长”会是2021年经济景气度的最佳批注,疫苗研发的消息、央行的货币政策将支撑全球经济迈向增长的轨道,预期全球风险性资产将依旧维持震荡走高的格局,投资者可对2021年企业估值和获利增长保持信心。

在投资机遇方面,安本标准投资管理中国股票投资主管姚鸿耀认为,由于中国率先走出疫情阴霾,企业获利前景更为明确,2020年初至今的A股表现领先全球。他表示,明年A股以下投资主题值得关注:受益于新冠肺炎病毒暴发后工作和消费模式变化的公司,如括云计算、高端食品和饮料、网络安全等;环保、低碳领域相关行业,如可再生能源、电池、电动汽车、相关基础设施以及环境管理;还有就是保险行业和健康保健行业。

至于债券的部分,安本标准投资管理亚洲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吴子宇认为,目前全球大量国债的收益率呈现负值,投资级债券也因前一波央行的购债计划,推升债券价格,使得收益率弱化。在这轮周期,不妨将资金转向受惠于经济复苏且相对便宜的新兴市场债。至于国债,中国也是唯一的例外,因为中国仍是绝无仅有的A+级主权债券市场,能够在过去10年达到3%以上的收益率。此外,纳入国际指数的短期催化因素,也让每月流入中国在岸债券市场的资金创下新高。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