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冲高回落 创业板指涨0.77%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0日电 周四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半小时市场震荡走弱,随后指数纷纷反弹并翻红,午前创业板指继续上攻,涨幅接近1%。午后市场则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涨超1%。截至收盘,沪指涨0.04%,报3373.28点,深成指涨0.11%,报13731.34点,创业板指涨0.77%,报2718.55点。两市成交额仅7000亿元左右;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超15亿元。

热点板块

多晶硅、医疗保健、酿酒行业、钢铁行业、玻璃陶瓷、工艺商品、文教休闲、半导体等板块涨幅靠前,水产品、无人驾驶、猪肉、贵金属、有色金属、银行、公用事业、船舶制造等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市场高位震荡后出现短期的方向选择,主要指数下跌的同时量能有所放大并有效击穿了下方的多个均线支撑位置,且时间点上已经来到最后一个交易月的中旬,资金离场回笼的需求开始上升,因此后续市场人气修复需要一定时间。操作上看前期我们提出根据大盘选择方向做跟随动作,投资者可降低仓位,后续等待大盘企稳后再择机介入。

东方证券认为,目前市场缺乏主线引领,并且风险偏好处于低位,短期指数难以摆脱震荡格局;现阶段市场上的很多忧虑其实已被充分预期,虽构成影响但杀伤力或有限,叠加近期聪明资金加大布局力度,对于后市行情不宜过于悲观;对于部分业绩复苏确定性较高的品种,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

消息面上

摩根士丹利料黄金价格整个2021年都将承压

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称,伴随市场的回归正常和收益率曲线的变陡,黄金和其他贵金属整个2021年可能都会承压。2021年黄金价格将会维持在每盎司1800-1900美元区间的低端水平,随后在2022年可能还会进一步走低,2021年和2022年的黄金均价料将分别在每盎司1799美元和1745美元。

标普道琼斯指数将根据美国行政命令移除部分中国公司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布了一份中国证券的清单,在美国11月12日禁止美国交易某些中国证券的行政命令发布后,这些证券不再符合股票和固定收益指数的要求。股票证券被视为不符合标普道琼斯股票指数要求于12月21日开盘前生效。固定收益证券被视为不符合标普道琼斯固定收益指数要求于1月1日开盘前生效。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