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低开高走创业板指涨0.79% 白酒股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0日电 三大股指10日集体低开,盘初震荡下跌,10时过后,指数探底回升,两市全部翻红,创业板指涨近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4%,报收3380点,成交1864亿元;深成指涨0.30%,报收13758点,成交2261亿元;创业板指涨0.79%,报收2719点,成交890.7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白酒、青海本地股、HIT电池、啤酒、农业种植、石油矿业开采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高送转、拼多多概念、银行、有色冶炼加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东北证券认为,虽然市场总体处于震荡略多的春季行情的大逻辑中、但持续上攻的动能不足。超短线来看,指数可能会有个探底小幅回升的动作,倾向于不悲不喜为宜;但是趋势性机会尚难形成,更多仍是存量博弈下的结构机会而且短线这种结构机会的胜率在下降。操作思路上,目前位置不宜追涨,风格轮动较快、收割着“追涨杀跌”的资金。

国盛证券表示,操作上,稳重求变的从基本面和估值出发择股是其配置之一;其二,疫苗批量接种可期,直接受益的新冠疫苗公司及产业链公司值得重点关注,可适当配置受疫情影响,当前板块在复苏的拐点企业机会,如传媒、酒店、民航、旅游以及部分原材料等行业。另一个是新经济的未来成长性公司,最近多科创板个股被纳入180/380指数,外资QFII加速配置,代表中国经济未来的个股也值得重点关注。同时关注景气度较高,估值不贵的汽车、家电等机会。

消息面上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任育之:“十四五”的光伏发电需求将远高于“十三五”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任育之10日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上表示,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能源局正在测算“十四五”“十五五”时期光伏发电的目标。从目前的发展情况看,“十四五”的光伏发电需求将远高于“十三五”。为此,有必要进一步调动光伏制造企业、光伏发电企业等主体的积极性。

国家统计局:2020年全国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粮食生产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粮食总产量为13390亿斤,比上年增加113亿斤,增长0.9%,粮食生产再获丰收,产量连续6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具体来看,稻谷播种面积增加,玉米持平,小麦减少。豆类面积大幅增加,薯类面积稳中有增。 

国药控股开展新冠疫苗全国配送演练

国药控股近日已启动关于新冠疫苗配送的全国物流演练工作,扎实做好前期各项准备,以确保冷链物流配送全过程安全、高效。演练涉及应急救援方案及全链条演练流程,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40余家省、地市级公司参加,涉及质量、信息、客服、仓储、运输等关键操作环节,包括干线运输和落地配送至各区县CDC或POV的场景。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