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基金李文宾:消费和科技两个板块明年有望出现较好结构性机会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 李岚君)进入2020年收官季,公募基金整体已经历了两年较高投资收益回报的阶段,来年是否还能保持较高的收益预期?对此,万家战略优势拟任基金经理李文宾12月9日发表市场观点表示,对2021年A股市场走势依然偏向乐观。

李文宾进一步解释这一积极判断主要基于两个方向的观察,第一,明年地产、基建投资和今年相比会趋平,出口今年表现非常亮眼,但明年在全球产业链陆续复工的背景下,增速可能弱于今年,并且明年经济复苏大概率是弱复苏,货币政策不会大幅收紧,流动性存在走弱的可能性,但很可能比市场预期要好。第二,回顾2018年尽管流动性收紧造成市场单边下跌,但部分板块如白酒其实回调有限。相关板块的市场表现也佐证了当行业或个股的基本面恶化时,股价大幅调整的可能性才有存在根据。如果基本面没有恶化,通过深入的市场挖掘依然能够寻觅到结构性投资机会。

对于布局来年的关注方向,李文宾建议可着重关注6个细分领域,具体来讲主要集中于消费和科技这两个有望出现较好结构性机会的板块,细分来看未来会着重关注消费领域的白酒、家电、消费建材,以及科技领域的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部分半导体设计等。

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万家基金已有3只基金近1年收益率超过90%,12只基金近一年收益率超过70%。具体来看,万家臻选和万家社会责任定开A的近1年收益率为96.51%和90.81%,万家成长优选A、万家新兴蓝筹同期收益率为82.60%、81.36%。其中,万家明星基金产品万家行业优选近1年收益率高达102.41%,拔得旗下同期权益类基金头筹,同时闯入同类基金业绩排名前10%。延展时间维度来看,截至12月4日,该基金近3年净值增长率达207.93%,在同类561只基金中排名第一。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