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金证券:预计猪肉价格12月同比降幅或收窄 支撑CPI同比略微走高

新华财经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胡雨)12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CPI及PPI数据:11月CPI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0.5%;PPI环比上涨0.5%,同比下降1.5%。12月9日华金证券发布报告指出,导致CPI增速同比明显下滑的核心要素依旧是猪肉价格,猪肉价格环比继续下跌,叠加去年高基数的共同作用,11月份猪肉价格同比出现较大下跌。但展望来看,由于年末猪肉消费需求增长,自11月中旬以来猪肉价格环比出现了小幅反弹,同时去年12月猪肉价格较11月来看有所平抑,预计12月猪肉价格同比降幅会较11月有所收窄,并支撑CPI同比略微向上。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